苹果数据线无法充电!肿么办!?!?!?买一根真的很贵啊!
课工场 | 2022-01-13 14:18:38  1154 浏览

亲,你有木有过充电线无法充电的尴尬时刻?

 

明明插上了没注意充没充上,就离开了,等拔下来的时候发现,手机因为电量低关机了!!

图片1.png

这时候你是不是就会纠结又要换条数据线了?已知苹果的原装数据线太贵了,还容易坏,是不是有种心头滴血的赶脚?

 

嘿嘿嘿,用了今天这个小妙招,没准能帮你解决重新买线的小苦恼!

 

首先我们要了解,手机充电线中,从左往右第四个小铜片就是充电的金手指,仔细观看,是不是它比其它的几个兄弟都黑上好多?正反两面都是这样!如果你找的了这个脏兮兮的小铜片,恭喜你,找的了一个导致你充不进去点的元凶之一!对付这个元凶,也很简单,只需要用小刀或者镊子轻轻的,刮一下,把黑色的挂掉,然后用酒精给小铜片“擦把脸”,让小铜片重新焕发金属光彩,再把数据线插上电源与手机连接看看,没准就能恢复如初了!!


当然这个小技巧只针对充电小铜片脏了的时候管用,数据线的损坏不止这个原因,所以如果这个方法不管用的话,可能各位童鞋还要再买一根新的了!

 

这时问题又来了,到底是买原装的还是便宜的?他们的差别在哪里呢?

图片2.png

小青要说:对于苹果手机而言,还是买原装的吧,如果实在没有那个经济实力,那也要买MFI认证的。不然还真是有差别的!

 

那么什么是MFI呢?

 

顾名思义MFI就是Made for iPhone/iPod/iPad”的英文缩写,是苹果公司对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标识使用许可。


有了这个表示代表它们生产的苹果配件是得到苹果需求并且安全的!一般来说MFI配件的价格要比原装的便宜很多。


 

那么有没有MFI的差别在哪里呢?

 

以数据线为例,大家是不是都遇到过经常拿着便宜数据线插入手机会显示以下状态?明明之前好好的,为啥一下子不能用了呢?


 

那是因为,目前市面上的很多厂家并没有获得MFI认证,但是他们破解了这一认证,从而达到了可以让手机充电的目的,可这也不是一劳永逸的,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,苹果只需要通过更新IOS系统中的MFI认证标准就可以把这些假李鬼排除在外了!各位童鞋,请在更新完自己的ios后先试验下自己的便宜数据线能否继续使用吧!

 

那么说到底,MFI到底是怎么工作的呢?为何苹果手机需要MFI来保证安全呢?

 

其实说起来也简单,就是靠它!

 

MFI认证元器件就是一个电力输出方案方案,什么时间输出多少电流,都是由这个模块上的数据说了算的,只有当手机和模块上的数据对接没问题了,才能更好的进行充电,反之则会在效率上大打折扣。同时没有这个模块的充电线,在充电电量上无法和手机匹配,从而导致电池的寿命受到威胁。

 

怎么样说了这么多,有木有觉得苹果为了保证自己的版权非常努力?关于充电器修复的小技巧,各位今天学fei了么?

图片6.png
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