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撰写一份成功的电子简历
课工场 | 2021-11-23 15:17:22  947 浏览

找工作的各位童鞋,随着疫情的反复,电子面试越来越多,你们的电子简历准备好了吗?


你是否也遇到了这种问题: 发了数百份简历没有回音? HR从没有给你打过电话? 难道真的是自己能力不足? 其实有时候并不是自身问题的原因,而是出在电子简历上了!


今天小青就为大家带来一些撰写电子简历的心得和大家一起分享!


1、不同岗位不同简历

针对你需要投递的岗位要有不同的简历,例如你投的是技术性岗位,就要在简历中突出你的技术能力,反之是管理型岗位就要把自己的管理经验进行突出,如果只是中规中矩的把自己的经历全写了,反倒让HR抓不到重点。


2、简历切记过长

其实对于HR来说,分给一份简历的时间不过几分钟,过长的简历并不会得到HR的好感,反倒是两三百字,简明扼要的简历更能让HR一下子看明白,从而与需求岗位进行匹配,最终给你发来面试邀请。


3、贴上照片增加好感

简历上的照片要用心选择,除非你是创意类岗位,不然照片还是要中规中矩一点。一张好的照片可以给HR留下好的印象,增加被HR召唤去面试的机会呢!


4、别出心裁的邮件名

虽然这个并不是很重要,但是在一堆重复性的标题中,出现一个别出心裁的求职标题,也是很能抓住HR的眼球的。当然能否成功拿到面试机会,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简历中的内容。


5、投递时间是学问

一般来说,HR的工作习惯是上午9点半左右以及下午两点左右打开邮箱,在上午11点、下午三点左右通知你面试;每周二、周五看邮箱的几率稍大。按照这个规律,我们可以把投递简历的时间锁定在早上9点和下午1点半左右这样保证在HR刷新邮箱看简历的时候,你的简历是在最上面的! 

 以上这些小窍门一定要用起来,在这里,小青祝大家都能找到好工作!

 

 



标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