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感觉时间不够用?不,是你没学会时间管理而已!
课工场 | 2021-06-03 17:21:18  1446 浏览

各位朋友,你有木有以下状况:

1、你是否同时进行着许多个工作方案,但似乎无法全部完成?

2、你是否因顾虑其他的事而无法集中心力来做目前该做的事?

3、如果工作被中断你会特别震怒?

4、你是否每夜回家的时候累得精疲力竭却又觉得好像没做完什么事?

5、你是否觉得老是没有什么时间做运动或休闲,甚至只是随便玩玩也没空?

如果以上答案你的答案为“是”那么恭喜你,获得“时间管理渣渣”称号!

总感觉时间不够用?不,是你没学会时间管理而已

记得有篇课文叫《统筹方法》内容中提到的统筹方法其实就是很好的一个时间管理的方法。有效的个人时间管理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的在哪里,也就是说要明确自己“为什么而忙?”“忙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什么?”然后再来要求自己根据目的去完成这件事,如果今天忙不完,第二天也要继续,而不是找理由进行拖延。

总感觉时间不够用?不,是你没学会时间管理而已

也就是说要根据事件的轻重缓急,把重要的目的性强的事情排在前头完成它。不那么重要的事情要在deadline之前确保完成它。

总感觉时间不够用?不,是你没学会时间管理而已

其实管理时间可以遵循

以下一些简单的原则

1、把工作、生活中需要处理的事情依据紧急程度分优先级。

2、把当日必须完成的事情列出清单。

3、依据优先级处理工作内容。

4、思考并实践如何有效利用时间。

5、不必要的事情可以先放一边。

6、每次专心做一件事,做完一件再进行下一件。

7、一旦开始做就一定要做完,不可半途而废。

8、对付拖延的最好方法就是立即行动。

9、善用笔记本、手账、台历、N字帖等记事工具,从而协助自己做好时间管理!


今天的小技巧大家学fei了吗?最后预祝大家都能成为自己时间的管理大师!



标签: